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孫子女之父母有死亡、失蹤、長期服刑或受宣告停止親權情形之一,不能扶養其子女之情事,而由納稅義務人扶養孫子女,除依所得稅法規定列報其免稅額外,得減除該孫子女之「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或「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也就是隔代教養的祖父母,明年報稅可省下1250元到最高5.8萬元不等的稅額。

財政部官員指出,若孫子女5歲以下、且適用稅率20%以下,可多減除2.5萬元幼兒學前特別扣輕婚紗除額;若孫子女就讀大專以上院校,可減除2.5萬婚紗照元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說明,依民法相關規定,父母對子女負有扶養義務,倘父母均因故不能行使扶養義務,在無遺囑指定監護人或經法院選定監護人之情形下,應由同居之祖父母擔任第一順序監護人。

祖父母如實際扶養孫子女並列報其免稅額,該孫子女就讀大專以上院校符合列報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條件,或該孫子女在5歲以下符合列報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條件,基於孫子女之父母確有不能扶養之情形,且納稅義務人與孫子女同為直系親屬關係,財政部已於107年5月2日核釋納稅義務人得依所得稅法規定減除孫子女之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或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以符扣除額的立法意旨及租稅公平。

新人要進行婚紗攝影的時候,我會建議新郎也是要跟新娘一樣換不同的妝髮與服裝,婚紗照會比較豐富且可以看到不同的新郎,畢竟新郎也是男主角,我比較注重男女生的平衡,如果兩人一起拍的時候就一定要將兩人的情感愛意在照片中展現出來,更要凸顯的是表情跟氣氛,服裝協調就好,如果是拍攝個人,就要讓新郎跟新娘要能展現個人風格,我會希望雙方的照片比重盡量平衡,因為這是兩人的回憶,避免未來吵架的時候有不平衡的問題,大家可以先從喜歡的攝影師開始找起,因為專業的婚紗攝影團隊都會有配合的婚紗公司,有合作關係,自然婚紗會跟攝影調性比較相符,攝影師也比較容易掌握該婚紗的拍攝優勢,如果妳本身是對婚紗很有想法的新娘,就可以考慮直接從婚紗挑選,先找到自己喜歡的婚紗風格以後,再諮詢婚紗店是否有配合的攝影師可以選擇,並最好有該攝影師的攝影作品,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構圖與風格,還有要了解室內棚的佈景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場景,戶外的方案是否有貼近自己的需求,要拍婚紗照千萬不可以委曲求全,這是一輩子中算比較隆重的拍攝,既然都要花錢了,一定要盡可能符合自己的期望,不要為了價格而選擇自己不喜歡或不適合的攝影方案。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特請納稅義務人注意,列報孫子女之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或幼兒學婚紗攝影前特別扣除額之規定,須該孫子女之父母均應符合死亡、失蹤、長期服刑或受宣告停止親權情形之一,除死亡得免檢附證明文件外,其餘情形,納稅義務人應於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檢附警察局查詢人口報案單、在監證明、停止親權裁定確定證明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文件,提供稽徵機關查核認定。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提醒民眾,上開解釋令發布時尚未核課確定案件均得適用,納稅義務人符合規定要件者,得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稽徵機關申請適用。

我做婚紗攝影5年了,常常遇到微胖新娘在拍攝前跟我溝通時,都會不斷說自己身材的缺點,例如:手臂粗、駝背、圓肩、虎背熊腰、水桶腰、腳很短、臉很大等等,大概批評完之後,我會說其實妳現在的妝容跟婚紗已經把妳說的缺點幾乎都修飾很多了,我可以理解妳希望可以在婚紗照看起來又瘦又美,但我們不會過度修圖,盡量還是會還原現實,只是把一些瑕疵修掉,還有色彩的修正,讓照片可以看起來更有質感,更加真實。不免就會有新娘擔心拍出來的效果,而我在拍攝過程中就會幫新娘找角度,凸顯優點,隱藏缺點,即便是微胖新娘,拍完後的成果一樣都是非常女神且自然,不會讓別人認不出來,婚紗攝影不單單只是把照片拍好,而是要從妝容跟服裝就要開始參與,因為每個人的膚色不同、髮色不同,背景跟道具的色彩搭配都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說新娘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想在哪裡拍,就在哪裡拍,我們當然會盡量符合新娘想要的情境,但我也會提供專業的建議,並且我還會用分鏡圖來說明可能要拍攝的風格與構圖,讓新郎新娘了解後,反而後續正式拍攝的時候,因為有討論過,也有分鏡圖的姿勢動作參考,速度就會很快,新郎新娘也會比較放鬆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lkusraye6u 的頭像
    folkusraye6u

    folkusraye6u的部落格

    folkusraye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